導語:跟周星馳相戀長達13年的於文鳳最近忍不住將周星馳告上法庭,周星馳人緣不好,圈內人盡皆知,幾十年下來,他幾乎得罪了所有跟他有關係的人。

  才華是一回事,人品是另一回事。就像他賴以成名的無厘頭電影有著層出不窮的笑料,他得罪人的手段也是花樣翻新。因為錢得罪人,因為名得罪人,因為情得罪人,恃才傲物,控制慾強……唯一相同的是,每個人都認為,在戲劇方面,他是個人才,在戲劇之外,他並不成功。當然,不少觀眾並不在乎這一點,在他們看來,星爺好戲,已經足夠。
為利反目:錙銖必較?
  圈內很多藝人說,周星馳太小氣了,簡直屬於錙銖必較的類型。
  跟周星馳相戀長達13年的於文鳳最近忍不住將周星馳告上法庭,追討自己替對方炒樓的7000萬港元佣金。但是,周星馳似乎不以為然,至今沒有公開的說法。
  除了於文鳳外,在這方面最委屈的要數《少林足球》中的大師兄黃一飛。他說自己雖然通過那部電影得了香港金像獎,但周星馳依然不把他當人看。

  撒錢時很小氣,「收數」時卻願意獅子大開口,這也是為什麼近年來周星馳幾乎沒有片約,衹能自導自演的原因。曾經跟他合作過的黃百鳴就透露,功成名就周星馳貴得離譜。

  合作多年的吳孟達說周星馳甚至妨礙別人賺錢,「《功夫》開拍前,他跟我說留出檔期,我留了幾個月的時間。但電影開拍了我才知道,當時他找人告訴我,讓我該幹嘛幹嘛去。」如果自己利用這段時間去拍其他的戲,已經可以賺很多錢了,周星馳這樣把他晾在這裡,卻連半點補償都沒有。
為名反目:壓制後輩?

  早年的時候,張衛健一直都很尊敬周星馳,幾乎每次在接受採訪的時候都將「星爺」掛在嘴邊,並且明確地說周星馳就是他偶像。但在他主演《功夫足球》電視劇之後,周星馳卻發來了律師函,指責他侵權,徹底反目。從現在來看,顯然就是周星馳對於自己的「特色」看得太重,不希望有人用同樣的方式和他在喜劇方面進行競爭。而「無厘頭」流派從周星馳興起,也在他手中終結。
為義反目:不念舊情?

  很多人都知道,周星馳出道時得到過李修賢的提攜。但兩人在《情聖》之後就已經反目。這其中主要的原因同樣是錢,但周星馳半點不念舊情也是李修賢為之齒冷的主要原因。根據李修賢的說法:「當年先後有14個黑幫(人物)叫我找周星馳拍戲,我幫他擋。過去我幫他接好多戲,連一杯奶茶都沒有。」但周星馳身價上漲之後,很快就離開了李修賢,搞得李修賢直言「周星馳發達後不認人」,後來更是警告周星馳:「做人要厚道。」
為作品反目:片場暴君?

  跟詹姆斯﹒卡梅隆一樣,在片場周星馳也是一個暴君,王晶和李力持都是因為與他理念不合而反目。王晶跟周星馳合作《千王之王2000》之後,鬧得不歡而散。據說周星馳一進組就對這部電影指指點點,然後在戲份和片酬上產生分歧。跟周星馳合作多年,拍過《唐伯虎點秋香》和《食神》等經典作品的李力持在《少林足球》之後就與周星馳分手,他透露說周星馳在片場開口大罵,半點面子都不給他留,而且還親自操刀改編。杜琪峰也曾講過,與周星馳合作拍《濟公》時,「在拍之前不參與討論創作,但在拍的時候卻一直要改東西。」
為濫情反目:愛好劈腿?

  星爺與女人之間的決裂則大多因為他的不忠而結束。幾年前,朱茵參加《志雲飯局》時爆出猛料,暗指兩人之所以形同路人,就是因為周星馳的劈腿。
為合約反目:雪藏星女郎?

  也有一些女星不是因為感情問題跟周星馳鬧掰,她們之所以離開周星馳,是因為不滿被「雪藏」。
  電影《功夫》讓「星女郎」黃聖依走進觀眾視野,但星輝公司突然宣佈「雪藏黃聖依」,黃聖依隨即公開表示要與星輝解約。另外一位「星女郎」張雨綺同樣因為合約問題跟周星馳的公司鬧得並不愉快。
「挺周派」:
天才容易遭到誤解

  儘管有不少娛樂圈大佬數落周星馳,但也有不少明星力挺星爺。莫文蔚就曾說過:「周星馳是個天才導演和演員,我們應該去保護他。」張家輝也表示:「就工作而言,周星馳的確有些獨裁,但我覺得周星馳就是一個天才,拍喜劇也需要這樣的獨裁,尤其是像周星馳的那些電影,就需要他這樣做。」導演劉鎮偉則認為:「每個人都會自我,但以我們多年的交往,我認識的周星馳當然是年青時代的周星馳,如果嚮導演提意見就話他是鬧導演,那反而是導演的問題……所以看妳用什麼方式溝通,我不明白別人為什麼覺得他不乖。」
  在星爺的粉絲看來,人緣不好並不妨礙大家對星爺和星爺電影的熱愛。「從小就視周星馳為偶像,現在仍是。喜歡他,無論外界對他的評價如何,都會一如既往地支持他,人無完人,所以不要對人太過苛刻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ctionking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